English

信息产业技术创新目标确立

2000-04-2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

本报上海4月26日电全国信息产业技术创新工作会议今天在上海召开。会议提出,未来五至十年,要通过加强技术创新,使我国信息产业整体技术水平有明显提高,攻克关系国家信息安全和增强综合国力的核心技术,突破制约我国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跨越发展的关键技术。

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在会上指出,现在我国是信息产业“大国”,但远不是“强国”,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着很大的差距。如通信设备、计算机的一些关键部件的供应,仍掌握在外国公司手中;软件技术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,还没有形成产业规模;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信息服务也处于起步阶段;信息技术成果的产业化、商品化没有建立有效的机制。科研开发和产品生产部门要牢固树立市场意识,技术创新要逐步建立企业主动、市场拉动、环境促动、政府推动的产业化运行机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